薄安的少女时代

“是全世界漂亮小孩的秘密基地。”

梦你三分甜

纯祥林\年长爱人总能把风雨归舟的小少爷护住的\短打下班后甜饼


重修补文\希望喜欢






01


“小郭老师?”


郭麒麟猛然从迷蒙中清醒过来,四肢绵软的感觉像当年上学时偶然在阳光正好的下午睡在地理课上被老师叫到名字,小少年一瞬间就能弹起来理直气壮的拉过同桌的地图册开始照本宣科。花了一秒时间想起在化妆间准备录节目,他习惯性对人露出一个歉意的笑。


“不好意思啊姐姐,睡过去了。”


“没事没事,”编导拉过一把椅子,“一会儿节目开录,我来跟您对对流程。”


“哎好嘞,您说。”


他向来对工作认真。


编导偷眼瞧着穿着白色连帽衫翻动台本的年轻男孩儿,感叹前辈所言不虚,郭老师家的公子真是好家教情商高,业务能力强不说,一点儿少爷架子都没有,风趣又可爱。郭麒麟快速的对接完流程,露出小兔牙一乐,“好了吗?”


“好了好了。”


“那谢谢您,”清秀的少年抢先把话说在前头,“辛苦。”


“回头您来德云社听相声,我免费帮您抢一次票。”小孩儿不冷场子,把椅子搬回原处,看着编导走到门口。


“你的吗?”姑娘哑然失笑。


“那有点难,”郭麒麟弯成月牙眼,“我的票我真抢不来。”


玩笑与否,座无虚席是真真的,谦逊如他,从不空担少班主的名声。








02


忙碌完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早上九点的煎饼果子早就消化完,郭麒麟一边卸妆一边脑子控制不住的想起报菜名,等捋顺了煎炒烹炸,胃也就彻底起义了。


得。


小孩儿拿过经纪人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上下翻了翻。五点半王惠留了条语音问他周末回不回家吃饭,安迪嚷着好久没见哥哥了;六点二十三张九龄问他约不约火锅;六点三十五他好表弟给他发九宫格和一只握着啤酒瓶带着金戒指的手的图片,问他来不来把张九龄吃穷。


他按了锁屏没有回复。


不需要用客套来应付知根知底的人,他们都懂他某些时刻的沉默寡言。


屏幕亮起,新的微信消息。


“录完节目累不累?两张话剧票。”


来自阎鹤祥。


“去。”


总有些人会让他例外。






03


郭麒麟给阎鹤祥发完地址没多久,人就来了。


“出来吧,”电话里嘈杂的声响像隔了一层雾囫囵不清,“路虎。”


他哥哥倒体谅他。


小孩儿裹紧了羽绒服往副驾驶一滚,阎鹤祥看见了没说话,抬手把掉进衣领里的卫衣金属带提溜出来,“不冷啊?”


“不有你呢么。”郭麒麟缩成一团话说的含含糊糊,姿态温顺的无从抵抗。阎鹤祥叹了口气,又把暖气开高了两档。


“睡吧。”


说不心疼是假的。


城市的躁动入不了郭麒麟的耳朵,他太习惯了。习惯在喧哗声中笑脸相迎,习惯在奔忙的路途中做一场又一场荒诞无稽的梦,梦里的他万人唾骂,恶语流言几乎将他就此淹没,醒来却是鲜花和赞美,大家谦卑有礼和睦友爱,一切都使他化在春风里不言自喻。


分不清真与假,岂敢登高台。千万只手伸来要为他加冕,他一一拒绝。


除了他哥哥,陪他一路走向繁花的人。


或者说,那一片锦绣根本就是他哥哥为他栽种。








04


车子熄火的一瞬间,郭麒麟就醒了。


“到了?”小少爷揉揉眼睛,看看周围熟悉的楼和绿化带看向阎鹤祥,“不是去看话剧吗?”


“都这样儿了还看呢。”


“我没事。”


“我有事。”阎鹤祥干脆利落打开车门,一阵冷风进来,小少爷缩缩脖子。


“麻利的回家睡觉。”


“票呢?”


“刚送人了。”郭麒麟一小截白白嫩嫩的脖子被阎鹤祥从后座拿过来的格纹围巾包个结结实实,“九龄说吃完饭想去看电影,我说我有两张话剧票,把码转给他了。”


“不给钱啊?”老搭档也得明算账。


“说了下次请你吃大餐。”阎鹤祥手放车门顶怕小少爷磕着,又怕人睡得腿软赶紧搂在怀里。眉心落一个吻,鼻息喷在小孩儿刘海上,“抱你上去?”


“我长腿了。”郭麒麟微微脸红,万一碰见邻居他还要不要脸了。


阎鹤祥看着一瘸一拐往前走的小可爱哑然失笑。


那么不知道招人疼呢。








05


家总归是跟别的地方是不一样的。


刚才在楼下短暂的羞赧慢慢从脸上褪下去,熟悉的摆置让所有疲惫和依恋相伴而来。郭麒麟轻门熟路地按亮客厅的壁灯,柔柔的暖黄色打到小孩儿微微撅起水润润的嘴唇上,秀色可餐。


还要什么纪梵希306啊。


阎鹤祥看着他的动作,一,二,三,小少爷果然选了他新买的那双黑色棉拖。


郭麒麟向来有点儿痛恨自己的可爱,非要买严重不符合他风格的东西来证明自己。


“哥——,”小可爱拖长了声音转过身把阎鹤祥扑在门口,这会儿肯好好把自己塞人怀里了。


“干嘛。”阎鹤祥吻了一下小少爷后耳根。


“我饿了。”


“点外卖。”


“你做。”


“不做。”


“做。”


阎鹤祥揉揉小男朋友的头发,哼哼唧唧的声音烫的他心口发热,“不松开怎么给你做啊。”


郭麒麟抬起头来在阎鹤祥下巴上亲一口,眼里闪着细细碎碎的光,“定金。”


这买卖不吃亏。








06


夜已深,简单的一碗青菜肉丝面。水焯了几根小油菜只留下内心,两片火腿切成丁,鸡肉丝微微煎至金黄,荷包蛋透亮的皮里流动着液态的蛋黄,窝在碗底。


郭麒麟湿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就看见他哥哥认认真真地捞面。


中年男人小心翼翼拿着小奶锅往瓷碗里倒汤,热气腾起,满是熨帖万分的真心实意。


“又不擦头发。”大脑袋絮絮叨叨。


郭麒麟没理他,走过来凑在碗边使劲闻了闻,坐下就要动筷子。眼瞅着耳旁风一阵过去,阎鹤祥绕过他走去了浴室,拿了一条毛巾出来。


“包上再吃,一会儿着凉了。”


小少爷吸溜吸溜开始大口吃面。


阎鹤祥叹口气,郭麒麟丁点儿大的小性子小脾气都使给他了。认命地给他慢慢揉着,发丝湿润细亮。他微微低头,在发旋处落一个吻,小少爷背过手来握住他的,比他小一圈的手白白嫩嫩,阎鹤祥按了按粉色光滑的指甲。


台前台后,人前人后,他们总有些隐秘而温暖的方式鼓励彼此,是细水长流,也是忠诚坦荡。


“哥,碗。”


“洗漱去,上床。”







07


阎鹤祥收拾完厨房走进卧室的时候,小孩儿已经睡着了。


一小截手臂露在外面,阎鹤祥给人塞回被子里,过不了几秒钟又伸出来。如此反复几回,小少爷皱着眉头,脸微微泛红。


“抱。”


没醒。


阎鹤祥轻手轻脚上了床,郭麒麟陷入一块儿柔软的塌陷。睡梦中的小可爱砸吧砸吧嘴,往他哥哥的方向滚了滚。


直到落进一个熟悉又安心的怀抱。


“哥哥。”小少爷半梦半醒,肩膀被手臂触碰,却忍不住想要更多。找到胸膛独属于他的位置,郭麒麟满足的喟叹一声。


阎鹤祥垂下眼拨开小孩儿衣领上的头发,按灭了床头灯。


“哥哥。”


“嗯?”


“哥哥。”


剩下的话含糊不清被堵在唇齿之间,水声漫长而温柔,奇异地安抚了郭麒麟总是糟糕无比的梦境。只是这次再一次被人推搡倒地的时候,有人及时接住了他。


“哥。”


“我在。”






※求评论的一天

※作为观众诚恳希望两位老师开箱好吗给你们送钱不好吗




















评论(47)
热度(96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安的少女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